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出席“中国电影节”开幕式
2017/06/27
 

  

  2017625日晚,“中国电影节”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电影城开幕。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特拉维夫市长代表、市长文化顾问Zohar Shavit、多国驻以使节、以政府官员等近500人共同观看了首场电影——由陆川导演的野生动物题材纪录片《我们诞生在中国》。  

    

     

   

  詹永新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以两国关系快速发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中国在以色列举办电影节,既为双方电影界交流搭建了新平台,也为以色列人民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更多机会。  

  这次“中国电影节”是中以建交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中国文化季重要项目之一得到了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和圣山影业、尚视影业集团的大力协助,将在特拉维夫、耶路撒冷、海法、霍隆和施德罗特5个城市巡回举办,持续至7月中旬,期间将放映《夜孔雀》、《三人行》、《大圣归来》、《罗生特医生》、《唐山大地震》等6部中国影片。

     

  新华社、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以及以色列《国土报》、《今日以色列》、国家电视11台、KOL电台等中以两国媒体对电影节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