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现代舞剧《青衣》在以巡演获得成功
2017/06/12
 

  201768-10日,应以色列OZ演艺公司邀请,由中国青年舞蹈家王亚彬担纲的中国现代舞剧《青衣》在以色列最大的剧场之——歌剧院表演中心上演。4000多名当地观众购票入场观看,开创了中国舞蹈演出以商业化运营模式进入歌剧院的先河。610日晚,詹永新大使应邀观看了演出,并于演出结束后看望了演职人员。

     

  

  《青衣》改编自青年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讲述一位京剧女演员的坎坷一生。舞剧运用中国传统京剧和西方现代舞蹈语素,辅以国际流行标准的音乐、灯光设计和背景布置,展现了这一中国题材的故事,引发以色列观众的强烈兴趣和高度评价。以色列著名现代舞编舞大师Maria看后激动地表示,“这部舞剧是西方现代舞艺术和东方文化底蕴的完美结合”。  

  此次演出是中以建交2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暨中国文化季重要项目之一。《耶路撒冷时报》、《新消息报》、i24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均大篇幅报道了此次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