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以大使詹永新出席以色列在华原住民联合会奖学金颁发仪式
2017/01/05

  2017年1月4日,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应邀出席以色列以中友协暨在华原住民联合会在特拉维夫大学举办的年度奖学金颁发仪式。以色列以中友协主席维纳曼、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主席克莱恩、以中友协和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会员、中以青年学生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詹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以人民友谊源远流长。在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当前中以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双方高层交往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扩大和深化,人文交流日趋活跃。詹大使强调,今年是中以建交25周年,我们应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充分发挥两国经济互补优势,扩大人员往来,共同造福两国人民。詹大使高度评价以中友协和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为促进中以友好所做贡献,祝贺获得奖学金的中以两国学生,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为中以关系发展添砖加瓦。

  克莱恩和维纳曼分别致辞,感谢中国驻以使馆和詹永新大使长期以来积极支持并热心参与在华原住民联合会、以中友好协会举办的各类活动,期待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近年来以中友协大力开展友好教育,通过开展汉语教学、介绍中国文化等活动加深友协成员和年轻一代对中国的了解。期待更多年轻人积极参与活动,为以中友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詹大使与维纳曼和克莱恩一起为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数十名学生颁发了奖学金,主办方邀请的当地艺术家演唱了多首希伯来语和汉语歌曲。新华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科技日报采访报道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