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21
        5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以色列派出了由区域合作部部长兼传媒部代理部长Tzachi Hanegbi率领的代表团出席此次论坛。代表团成员还包括以色列外交部经济司司长YaffaBen-Ari和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以及来自部长办公室和外交部的其他代表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展现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构想,以古丝绸之路为基础,以整个地区经济发展联接中国、中亚和欧洲为目标。过去几年,大量中国企业为以色列的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贡献。它们还给以色列科技企业带来了投资。作为创新的国度和亚投行创始成员国,以色列期待着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作为此访一部分,Hanegbi部长于周日上午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他表示“希望中以双边关系能同“一带一路”倡议一同发展。以色列能为这一倡议做出很多很多贡献,也能同中国和其他国家一起合作开展各种项目”。
   访问期间,Hanegbi部长会见了丝路基金总经理、亚投行行长和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
 
   (消息来源:以色列驻华使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