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五大谎言被戳穿
2008/04/08

谎言一:“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的图谋。”

“我向汉族同胞们保证,我绝对没有分裂西藏……的图谋。”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去年4月8日对印度一家电视台说,半个世纪前“西藏当时是一个既成事实的独立国家”。

  ·达赖集团是怎样进行分裂活动的

  达赖喇嘛逃亡国外后,中央政府从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大局出发,对他采取了耐心等待的态度。他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职务,一直保留到1964年。但是达赖喇嘛在国外反华势力和西藏分裂主义分子的包围下,完全背弃了自己曾经表示过的爱国立场,从事了大量分裂祖国的活动。

  ――公开鼓吹“西藏是独立国家”。1959年6月,达赖在印度穆索里发表声明,称“西藏实际上曾经一向是独立的”。1991年3月,达赖访问英国时向报界宣称,西藏“是当今世界上被占领的一个最大的国家”。他多次妄称“实现西藏独立的任务落到我们西藏境内外全体西藏人民的身上。”

  ――成立“流亡政府”。60年代初期,达赖集团在印度达兰萨拉召开“西藏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了所谓“西藏流亡政府”,颁布所谓“宪法”,规定“由达赖任国家首脑”,“大臣由达赖任命”,“政府的一切工作均应由达赖同意方被认可”。

  ――重新组建叛乱武装。1960年9月,达赖集团在尼泊尔木斯塘重新组建了“四水六岗卫教军”,在中国边境进行了长达十年之久的军事袭扰活动,其首任总指挥恩珠仓·公布扎西在其回忆录《四水六岗》中写道,“组织了一系列向中国哨所的进攻”,“有时,一二百人的西藏游击队的活动深入中国占领区达一百英里”。达赖撰文对公布扎西大肆赞扬。

  ――造谣诽谤,策动骚乱。达赖在出国后的30多年里,不顾事实,编造了大量诸如“‘十七条协议’是武力逼迫下强加给西藏的”;“汉人屠杀了120万藏人”;“由于汉人移民,藏族在西藏成了少数”;“共产党在西藏强行对妇女实行计划生育、堕胎”;政府反对宗教自由,迫害宗教人士;藏族传统文化艺术遭到灭绝危险;西藏自然资源受到严重破坏;西藏环境受到污染等等谎言,蓄意挑拨民族关系,煽动西藏群众反对中央政府。

  ·达赖集团分裂祖国的立场至今没有改变

  近年来,达赖集团言论中突出的一点,就是为十四世达赖喇嘛与中央政府接触商谈的立场进行辩护,说“达赖喇嘛的和谈互利解决西藏问题的立场是一贯的”。 长期跟踪研究的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专家指出,他们这样做,是企图“一箭双雕”,一方面把多年来坚持独立的达赖喇嘛说成一贯主张通过和谈解决问题;另一方面想把“接触商谈”没有取得任何实质性进展的责任推到中央政府一方,诬称中央政府没有诚意。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专家刘洪记说,达赖自背叛祖国时起,图谋“西藏独立”分裂祖国的顽固立场从未改变,无论是“高度自治”还是所谓的“中间道路”,都只不过是根据境内外形势变化进行的策略调整,其最终目的仍然是把西藏从中国分离出去。如今,眼见着分裂主义无从实现,达赖撕下了“和平”“非暴力”的伪装,从幕后走向前台,把破坏活动的重心从境外转移到境内,对“藏青会”等一些激进“藏独”组织的暴力活动,从暗中怂恿转为公开支持,以达到“境内活动、境外炒作、内外施压”的目的。

谎言二:“藏人不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为无关重要的少数民族,而且……正在无声中被大民族同化。”

  “我绝对没有……在藏汉民族间制造矛盾的图谋。”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今年3月10日的“声明”中说:“藏人不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为无关重要的少数民族,而且……正在无声中被大民族同化。”今年3月25日对美国《新闻周刊》说,尽管他遇到“富裕的藏人,他们经济富足,有好的房子”,但“感受到汉人某种难以形容的歧视”。

  ·民主改革使西藏人民获得了人身自由和政治权利

  1951年,西藏获得和平解放,为西藏人民争取平等的人身权利带来了希望。1959年叛乱平息后,中央人民政府顺应西藏人民的愿望,在西藏进行了民主改革,废除了极端腐朽、黑暗的封建农奴制度,百万农奴和奴隶翻身解放,不再被作为农奴主的个人财产加以买卖、转让、交换、抵债,不再被农奴主强迫劳动,从此获得了人身自由的权利。这是西藏历史上划时代的伟大变革。旧西藏的法典被废除,人不再分为三等九级,各种野蛮刑罚被禁止,私设的监狱被全部拆除。新中国宪法和法律,保障了西藏人民人人享有生命与人身安全的权利。

  ·藏族学者:“藏文化毁灭论是欺世谎言”

  洛桑扎西目前担任西藏自治区文物鉴定组组长。工作20多年来,他先后参加了布达拉宫第一期维修工程,全区第二次文物普查工作,阿里古格王宫遗址、托林寺、东嘎石窟的文物保护工程,昌都地区、林芝地区的文物建档等工作。

  他说:“据我所知,参与的这些文物保护工作,仅国家的专项投资近亿元。更不用说在‘十五’‘十一五’期间对西藏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几项重大维修工程的巨大资金投入。同样,对于藏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和保护,中央政府也高度重视。世代扎根与流传于西藏各地、社会各阶层当中的谚语、故事、歌舞、戏曲、神话、传说,甚至衣食住行、婚丧嫁娶等生产、生活习俗都成为收集、整理、出版研究的项目。”

  洛桑扎西说:“近几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申报和公布,将对藏族传统文化的抢救、保护和弘扬工作,推向了一个个从未有过的高潮。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在旧西藏拉二胡、唱山歌,是为达官贵人所不屑的乞丐技艺,为佛教寺院创造了金碧辉煌的楼宇殿堂和令人叹为观止造像艺术的手工艺人,则世世代代被视为‘黑骨头’‘贱人’。” 洛桑扎西说:“达赖集团如今摇身一变,成为‘民族文化的护卫者’,并到处散布‘西藏文化毁灭论’。这是颠倒黑白。”

  ·中国藏语文在传承发展中走向现代化

  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副所长揣振宇说,正是中央和地方政府重视和支持藏族教育文化事业的发展,使中国的藏语文得到发展繁荣,藏文书籍出版便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他说,现在全国有多家出版社出版藏文书籍,比如藏文古籍出版社、中国藏学出版社、民族出版社、青海民族出版社、甘肃民族出版社、四川民族出版社等,最近云南民族出版社也开始出版藏文图书。现在至少有几千种藏文历史、宗教和其他领域类古籍重新得到整理出版。他介绍,为了更好地弘扬和传播藏族文化,很多民族出版社还把一些藏文经典翻译成汉文,其中以历史类和佛教经典最多。国家对藏文书籍的出版给予出版补贴。

  ·藏族人民希望国家稳定 拥护民族团结

  拉萨“3·14”打砸抢烧事件引起了国内外民众的广泛关注。四位藏学家4月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时表示,藏族人民与其他55个民族的人民一样,都希望国家稳定,拥护民族团结,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谎言三:“在以拉萨为主的西藏三区许多地方爆发了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

  达赖在“呼吁书”中称:“从今年三月十日以来,为发泄长期积累的怨恨和不满,在以拉萨为主的西藏三区许多地方爆发了民众自发的和平抗议示威,而中国政府则竟然马上就指责是我挑动制造了这些事件。”

  ·暴力事件戳穿达赖集团“非暴力”谎言

  ·警方在西藏等地部分寺庙中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

  公安部新闻发言人武和平4月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近日警方根据僧人和群众的举报,在西藏等地部分寺庙里缴获大量进攻性武器。有充分证据证明,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达赖集团组织的“西藏人民大起义运动”的一部分。武和平说,这些武器是从寺庙殿外的僧舍中缴获的,其中包括枪支178支,子弹13013发,刀具359把,炸药3504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弹2枚。

  ·达赖集团是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的策划和煽动者

  3月10日是达赖集团所谓的“西藏起义抗暴纪念日”。1959年的这一天,达赖集团在拉萨发动全面的武装叛乱,打砸抢烧,无恶不作,叛乱分子杀死西藏自治区筹备委员会委员、堪穷(四品僧官)帕巴拉·索朗降措,并将他鞭马拖尸“示众”达两公里,惨不忍睹。对达赖集团而言,3月10日本身就是一个呼唤暴力的日子。

  今年3月10日,达赖集团照例在印度达兰萨拉举行纪念“西藏抗暴起义49周年”活动。达赖称中国政府“过去几年对境内藏人的镇压更是变本加厉”,“造成人权横遭践踏,宗教信仰自由被限制”,“对境内西藏人民的赤诚、勇气和决心由衷地表示赞赏”。在达赖集团的煽动下,今年3月10日下午,西藏拉萨哲蚌寺约300名僧人无视国家有关法律及寺庙有关管理制度,企图进入拉萨市区制造事端。此后几天,拉萨市又有部分僧人多次企图上街滋事,蓄意激化矛盾。由于政府工作人员坚持文明执法,不法僧人始终难以扩大事态。在这种情况下,暴力出现了。3月14日,一些暴徒开始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暴力活动。事件发生之后,达赖集团紧急召开内部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扩大此次“革命成果”。会议要求以黄教寺庙为主,境内100名喇嘛以上的寺庙都要上街游行,带动藏人共同参与抗议活动,在各藏区分期分批发动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

  ·达赖集团难逃与暴力活动的干系

  拉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发生后,面对世界舆论的广泛谴责,达赖集团极力洗刷与此次暴力事件的干系。但历史和现实、特别是3月14日事件表明,达赖集团想掩盖其“和平非暴力”的谎言是徒劳的。近年来的一系列事实表明,奉达赖为领袖的“藏青会”等组织通过各种渠道与境内联系,频繁向境内发布指令,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行动起来”。

谎言四:“我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

  “我一开始就支持给予中国主办奥运的机会,现在仍然坚持这一立场。”同是这个达赖喇嘛,在去年到欧美时多次声称:“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并呼吁有关国家在与中国打交道时,把“西藏问题”与北京奥运联系起来,要求其支持者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举行游行示威,并借此“宣扬藏人的请求”。

  ·伦敦警方逮捕极少数破坏奥运圣火传递的“藏独”分子

  当地时间6日上午10时30分(北京时间17时30分),北京奥运会火炬在旁观人群的欢呼和鼓掌声中开始传递。在传递过程中,先是有一名“藏独”分子试图抢走火炬,然后又有两名“藏独”分子企图扑灭圣火,此后又有数名“藏独”分子试图阻拦火炬传递,但英国警方迅速制止了这些干扰行为,使火炬传递继续顺利进行。伦敦是本次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四站,当地广大民众以高度的热情迎接奥运会火炬的到来。据报道,数以万计的民众等候在火炬传递的道路两旁,兴高采烈地观看火炬传递和有关表演。对于极少数“藏独”分子破坏圣火传递,许多当地民众都表示气愤。

  ·拉萨“3·14”暴力事件不是偶然发生的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社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旦增伦珠3月26日指出,拉萨“3·14”暴力事件不是偶然发生的,是由来已久的事情。这一事件正好发生于奥运圣火即将点燃的敏感时期,在奥运的友谊之火要传遍全世界时,拉萨却发生点燃仇恨的分裂活动,这绝不是偶然、孤立的活动。

  ·受雇达赖“流亡政府” 三加拿大妇女阴谋破坏奥运

  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说,去年5月,达赖喇嘛的“流亡政府”召开了一次由主要“藏独”组织参加的会议,这些组织都是由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支持西藏国际组织”统一领导。在那次会议上,这些“藏独”分子决定,他们接下来15个月的活动焦点就是干扰和破坏北京奥运会,并雇用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弗雷娅·布特全职负责组织和协调破坏活动工作。

  28岁的布特年龄不大,却是“藏独”分子的老牌“枪手”,她在维多利亚大学上学时就被“藏独”组织收入麾下。2001年,时任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访华时,布特就曾带一小撮“藏独”分子到北京搞过抗议丑行。

  为“藏独”作伥的另外两个加拿大妇女分别是28岁的凯特·沃兹诺和34岁的拉顿德通,也来自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二人是总部设在华盛顿的所谓“自由西藏学生会”成员。拉顿德通任该会执行主任,她父亲是藏人,与达赖集团高层关系密切。“自由西藏学生会”号称在全球有650个分部,沃兹诺在纽约分部。

谎言五:“数百名中国军人拿到了僧侣的服装。他们扮成僧侣。”

  达赖于当地时间3月29日早晨,在新德里甘地墓举行法会后,对记者说,中国把士兵伪装成喇嘛以造成藏人煽动骚乱的印象,达赖说:“我们知道,有数百名士兵的穿戴与按喇嘛一样。”达赖的谣言破绽百出,已经成为笑柄。

  ·网民用跟帖对照片表示质疑

  网上近日出现了一张数十名武警拿着僧侣的服装的照片,是达赖诬称我军人“假扮僧侣”的所谓“依据”。据查,这张照片拍摄时间应早于2005年。因服装的年代与现在不同,2005年之后,武警服装都佩有臂章,而照片上的武警没有;穿着季节也与现在不同,照片上的着装是夏装。这张照片是过去部队借用僧侣的服装与地方进行文艺演出时拍的。

  网上已有许多网民用跟帖对这张照片表示质疑。还有网民查出,这张照片是2003年在境外藏独组织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用过的。网民们斥责“藏独陷害中国武警”。

  ·事实戳穿达赖集团所谓军人“假扮喇嘛”照片谎言

  事实上,达赖集团所称的军人“假扮喇嘛”照片,是武警官兵6年前参与电影《天脉传奇》拍摄时,充当群众演员分发演出服的情景。

  首先,让我们看看达赖集团公布的“照片”画面:俯拍的街头,没有标志物;约30名武警官兵松散于照片正前方,有的怀抱一捆紫红、金黄相间的僧人服装漫无目的地随意张望,有的弯腰整理物什。照片左上角,尾号为0055的人力三轮车从官兵身后驶过,另一辆人力三轮车迎面驶来,车夫左手似在擦汗、乘客面带笑容。照片正上方有10多位群众,有的袖手驻足在官兵身后观看,有的若无其事地经过。

  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高旭波查阅资料表明,这是总队下属的二支队官兵2001年9月20日或21日,受邀天津电影制片厂和香港浩瀚电影娱乐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天脉传奇》电影时,充当群众演员前发道具的场景。当时,官兵们在此电影拍摄过程中分两天在拉萨街头饰演了3次僧人:第一次是在大昭寺广场,第二次是在布达拉宫正门围墙外东侧,第三次是在布达拉宫正门内西侧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