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戳穿达赖集团所谓军人“假扮喇嘛”照片谎言
2008/04/07

         新华网拉萨4月6日电 题:事实戳穿达赖集团所谓军人“假扮喇嘛”照片谎言。

    

(被达赖形容为所谓“中国军人假扮喇嘛挑起暴动”的照片)

        就在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制造的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之时,达赖集团竟炮制出军人“假扮喇嘛”的照片,诬称中国军人“自导自演拉萨事件”。这张“老照片”中的原人原事,以无可争辩的事实,戳穿了达赖集团偷梁换柱的谎言。

           “照片”中竖抱系有黄绳喇嘛服的人,现在是武警西藏总队拉萨支队五大队27中队副指导员刘鹏勃。当时,他是武警西藏总队第二支队四中队班长、一级士官。4月3日,刘鹏勃说,他看到被篡改内容的“照片”气愤不已。新华社发(钱檬摄)

照片为6年前配合拍电影时所摄

        当地时间3月29日早晨,达赖在新德里甘地墓举行“法会”后说:“中国把军人伪装成喇嘛以造成藏人煽动骚乱的印象。”达赖集团所谓的“挪威自由西藏之声”网站当日登载消息称:“达赖暗示中国本身可能在支持暴力事件,因为他说:‘我们听说数百名中国军人拿到了僧侣的服装。他们扮成僧侣。所以,旁人看来,他们看似僧侣。’”

        事实上,达赖集团所称的军人“假扮喇嘛”照片,是武警官兵6年前参与电影《天脉传奇》拍摄时,充当群众演员分发演出服的情景。

        首先,让我们看看达赖集团公布的“照片”画面:俯拍的街头,没有标志物;约30名武警官兵松散于照片正前方,有的怀抱一捆紫红、金黄相间的僧人服装漫无目的地随意张望,有的弯腰整理物什。照片左上角,尾号为0055的人力三轮车从官兵身后驶过,另一辆人力三轮车迎面驶来,车夫左手似在擦汗、乘客面带笑容。照片正上方有10多位群众,有的袖手驻足在官兵身后观看,有的若无其事地经过。

        武警西藏总队政治部副主任高旭波查阅资料表明,这是总队下属的二支队官兵2001年9月20日或21日,受邀天津电影制片厂和香港浩瀚电影娱乐有限公司联合拍摄《天脉传奇》电影时,充当群众演员前发道具的场景。当时,官兵们在此电影拍摄过程中分两天在拉萨街头饰演了3次僧人:第一次是在大昭寺广场,第二次是在布达拉宫正门围墙外东侧,第三次是在布达拉宫正门内西侧空地。

照片中当事人的证言

            “照片”中左边第二排左起第二人是邵洪,他当时是普通士兵。邵洪于2004年12月退伍后,留在拉萨打工。4月3日,他确认,“照片”是大家在分发剧服时被拍摄的。新华社发(钱檬摄)

       “照片”中二排竖抱系有黄绳喇嘛服往左走的人,现在是武警西藏总队拉萨支队五大队27中队副指导员刘鹏勃。当时,他是武警西藏总队第二支队四中队班长、一级士官。

      “对,这就是我。”刘鹏勃手指照片说,“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当演员,你看我那时的表情有点茫然,担心自己演不好,准备换喇嘛服装的时候心里还在想着怎么表演。”刘鹏勃说,他的左侧背对镜头的是当时的排长李伟。李伟是甘肃省兰州市人,2007年12月转业。“排长叮嘱大家穿上厚厚的喇嘛服装忍耐着点儿。因为当时天气比较热。”

       “照片”中左边第二排左起第二人是邵洪,他当时是普通士兵。邵洪于2004年12月退伍后,留在拉萨打工。邵洪确认“照片”是2001年那次饰演僧人发道具时被拍摄的。

        武警西藏总队核查显示,“照片”中的官兵,除刘鹏勃外,其余的都已退伍或转业。

        经拉萨市人力三轮车管理服务公司和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居委会负责人边巴证实:“照片”中尾号为0055的人力三轮车,于2001年5月1日在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居委会登记备案,车主名叫索朗(身份证号:540124681120601)。车主索朗确认,“照片”中的三轮车就是自己目前还在运营中的车辆,不过车容早已有所改变。

        拉萨市人力三轮车管理服务公司证实:2004年10月以后,全市所有的人力三轮车换上了蓝、红、绿相间富有藏民族特色的顶篷帘布,并一直沿用至今,而“照片”中的人力三轮车顶篷帘布显示的是此前单纯的蓝色。

 诬蔑军人“假扮喇嘛”是为了掩盖事实真相分裂祖国

            4月6日,三轮车行驶在拉萨布达拉宫附近。经拉萨市人力三轮车管理服务公司和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居委会负责人边巴证实:“照片”中尾号为0055的人力三轮车,于2001年5月1日在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居委会登记备案,车主名叫索朗(身份证号:540124681120601)。车主索朗确认,“照片”中的三轮车就是自己目前还在运营中的车辆,不过车容早已有所改变。 就在包括西藏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强烈谴责达赖集团制造的拉萨“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之时,达赖集团竟炮制出军人“假扮喇嘛”的照片,诬称中国军人“自导自演拉萨事件”。这张“老照片”中的原人原事,以无可争辩的事实,戳穿了达赖集团偷梁换柱的谎言,新华社记者觉果摄 。

 

       “老照片”毕竟是老照片,它真实地记录着武警官兵几年前着旧制服的身影。

        据介绍,自2006年5月1日起,武警部队战士统一换了05式服装,其服装由布料改为仿毛面料,而“照片”上武警战士穿的是87式布料服装。同时,从2004年5月份开始,武警部队人员统一佩戴臂章和胸标,而“照片”里的官兵服装上既无胸标,也无臂章。

        武警西藏总队政委亢进忠指出,3月的拉萨天气依然寒冷,此时武警部队均着冬装,每年5月以后才换夏装。照片上武警战士穿着87式夏常服,市民穿着也比较单薄,显然是藏区5月份以后的季节。“所谓武警‘假扮喇嘛’纯属造谣”。

        还有网民查出,这张照片是2003年在境外“藏独”组织的所谓“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早就用过的。难怪不少网民称:达赖集团“太没技术含量了”,“武警部队在大街上公开发僧衣造假?还邀请群众围观?”“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人民的眼睛是雪亮雪亮的。”……

       可见,达赖集团处心积虑,其所属网站用“达赖‘听说’、‘暗示’中国军人拿到了僧侣的服装”等毫无底气、心虚胆怯之辞,陷害武警、肆意歪曲事实的招数宣告失败。这一老照片,不但没有挽回其此前在国际舆论上大出丑态的“面子”,反而进一步把其惯用的造假伎俩昭然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