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塔尼亚胡出席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并会见中国企业家
2017/03/20

  3月20日上午,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与11家中国巨头企业领导人士举行早餐会,随后在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上致辞,盛赞中国发展、以色列创新能力与中以合作前景。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与百度董事长李彦宏等中国各领域大型企业家与内塔尼亚胡共进早餐。

  内塔尼亚胡表示:“在场的所有企业中有些已投资以色列,且数额可观。这意味着许多的工作机会……这对以色列人和以色列经济来讲都是好事……以色列正以开放的态度与中国进行商业合作。”

  此外,内塔尼亚胡还在早餐期间向与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以色列开拓中国市场、促进中以贸易的重要性,并陈述了以色列的投资吸引力与独特智力资本。

  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Eli Cohen)、环境部长泽埃夫·埃尔金(Zeev Elkin)与卫生部长雅科夫·利兹曼(Yaakov Litzman)、总理办公室总司长艾里·格罗纳等人一同出席早餐会。

  上午11时30分左右,内塔尼亚胡出席了于万达索菲特酒店举行的以色列总理商业创新论坛上发表讲话。他称赞中国自他首次访问时至今的巨大变化,并以英特尔收购无人驾驶技术企业Mobileye为例阐述了以色列无人驾驶、网络安全领域创新技术与人才的巨大优势。

  “以色列不仅是创新的孵化器,更是跨界创业的孵化器。”内塔尼亚胡列举了以色列年轻人服兵役并将技术应用于创业中的实例称,“正是这一些小的成就爆发出了巨大的力量。”

  此外他表示,高科技与低科技间的界限已无明显区别,农业、工业的任何领域都有高科技的身影。因此,高科技正在以全面深入的方式进入人们的各方面生活中。

  “中国有制造与市场能力,以色列有先进的技术。中以合作是‘天作之合’。” 内塔尼亚胡说道。

  此外内塔尼亚胡称,以色列开放的市场经济与先进科技水平的结合是以色列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中国科技部长万钢在论坛上致辞表示,中以自贸区自去年9月启动以来进展,中以双方在多个方面达成了共识,相信自贸区将在可预见的未来内建成,实现双方贸易与投资的稳步增长。

  娃哈哈与海法大学合作等20余项中以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在论坛期间举行,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艾维·哈桑、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对外贸易局国际金融司司长亚里夫·比彻(Yariv Becher)等人见证签约过程。

  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Eli Cohen)在论坛上介绍了以色列创新优势、经济与产业部工作内容与近几年中以合作的成果。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Zvi Heifetz)、经济与产业部对外贸易局国际金融司司长亚里夫·比彻也在论坛上致辞。以色列外交部副司长、经济司司长Yaffa Ben-Ari主持论坛讨论了中国“一带一路”政策与以色列的战略应对。

  中国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与500余名中以各界商业人士出席创新论坛。当日下午以色列经济部首席科学家艾维·哈桑还将主持论坛,讨论中以跨境商业合作中的投资、创新与文化。

      (新闻来源:以色列时报 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