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基金公司简介
2015/08/16
      丝路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丝路基金”)是依照《中国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设立的中长期开发投资基金,于2014年12月29日在北京注册成立。丝路基金秉承“开放包容、互利共赢”的理念,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经贸合作、双边多边互联互通提供投融资支持,促进中国与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2014年11月8日,习近平主席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对话会上宣布,中国出自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丝路基金首期资本金100亿美元,由外汇储备、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共同出资。在运作一段时间后,丝路基金将欢迎有共同志向的境内外投资者加入,或者在子基金层面上形成合作。

丝路基金通过市场化运作,重点支持“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基础设施、资源开发、产业合作和金融合作等项目,实现中长期财务可持续和较好的投资回报。

丝路基金以股权投资为主,并可同时采取包括贷款、债权、基金等多种投融资方式开展投资业务,也可与境内外多边、双边金融机构等发起设立共同投资基金。

丝路基金建立了健全完善的公司治理结构,为投资业务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公司章程,丝路基金设立了董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按照市场化、国际化、商业化的原则开展运营。

作为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丝路基金遵守中国和投资所在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注重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丝路基金也致力于搭建世界各国人民之间的桥梁,并携手商业伙伴共建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