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凯斌参赞与以色列华人华侨联合会理事座谈
2014/01/14

  2014年1月14日,驻以色列使馆张凯斌参赞与以色列华人华侨联合会全体理事举行座谈会。

  张参转达了高燕平大使对各位理事的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指出联合会成立两年多来,各位理事们辛勤工作,社团建设取得新进展,会务工作有声有色,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在宣传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中以民间友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使馆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协助联合会开展工作,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联合会的社会功能。

  张参强调指出,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了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公然挑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中国政府和人民坚决反对和谴责安倍这种倒行逆施、践踏人类良知的错误行径。希望在以华人华侨了解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深入揭批日本政府的错误行径。

  联合会理事们感谢使馆对联合会工作的支持,讨论了2014年工作规划,表示将继续努力,使联合会成为华人华侨交流沟通的欢乐舞台,宣传中华传统文化的有效平台和两国民间友好的桥梁纽带。大家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行为,激起了包括旅以华人华侨在内的全体海外中华儿女的强烈愤慨和严厉谴责,联合会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任何美化日本军国主义对外侵略和殖民统治的历史都是徒劳的,都是对全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公然挑衅。

  理事们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发扬龙马精神,在会长领导下,积极开展活动,力争社团建设和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