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在人才新政后为以专家发放首份人才签证
2018/01/16

  党的十九大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人才强国,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近日,《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正式实施。外交部据此部署中国驻外使领馆,于2018年1月1日起进一步简化经国内人才主管部门认定的外国人才来华签证手续。有关签证优化改革举措将进一步增强我国人才引进的开放度和吸引力,吸引更多外国人才参与中国建设,增强我国整体创新能力,为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好服务保障。具体措施可以用四个“最”来概括:一是最长有效期,也就是颁发有效期为10年的签证;二是最长停留期,也就是颁发停留期为180天的签证;三是最短审发时间,也就是申请次日或当日即可颁发签证;四是最优惠的待遇,包括“零费用”办理,即外国人才及其家属免交签证费和急件费。

  1月10日,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当场为以色列莫瑞斯˙托帕兹(Moris Topaz)教授核发了“人才签证制度新办法”实施后的首份人才签证。莫瑞斯教授是以著名整形外科专家,曾于2009年荣获时任总理温家宝亲自颁发的中国“国家友谊奖”,还曾获“改革开放30周年最有影响力的15位外国专家”称号。自2008年起,莫瑞斯教授40余次应邀赴四川参与医院技术指导,特别是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莫瑞斯教授用其高超的医疗技术拯救了大量创伤患者。目前,其仍致力于中以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将切实落实党中央决策,吸引更多以色列人才赴华。

(莫瑞斯教授(中)获发人才签证)

(使馆为莫瑞斯教授核发的人才签证)

(莫瑞斯教授救助2008年地震灾区同胞现场)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六日